【薛晓】情长HE,Chapter10

2000字奉上~~~

床并不算小。

是夜,晓星尘和薛洋早早地睡下。

本来晓星尘想睡地上打地铺的,但被薛洋一把拉到了床上压在身下,坏笑:“道长不想在床上睡觉,可是想和阿洋做些别的事情?”说着右手顺着他的脸颊、脖子、锁骨、胸口一直下滑到晓星尘腰间,暧昧的摩挲,暗示意味明显。

晓星尘心中警铃大作,从未有过的酥酥痒痒的感觉沿着脊梁骨蔓延而上,让他头皮发麻,果断的推开他扯过被子,将自己裹了个严实,连衣服都没脱,淡淡道:“睡觉。”

薛洋盯着某道长耳尖可疑的红晕,轻轻地笑笑,搂过他的身子,将脑袋埋在他胸前,心满意足的睡过去。

因为还要夜猎,所以两人没有睡多久,个把时辰之后便起来了。

夜猎之前的休息只是为了调整状态,更好的对付邪物。

两人双手相携,很快便到了白天小二口中所说的那个邪乎的山脚下。仔细听来,确是有不寻常的声音从山顶上传下来。

这声音,既不似琴声,也不似箫声,更不似笛声,倒还真像不同的乐器协奏出的乐声。

淡淡的白雾缭绕。

两人毫不犹豫的上山,却在半山腰上遇到了麻烦。

薛洋弯下腰,仔细瞅着地上的叶子形的标记,眉头皱起:“道长,我们刚才已经来过这儿,又转回来了。”

这叶子正是他发现不对劲之后悄悄画下的,没想到他们还真的碰上了“鬼打墙”。联系这不同寻常的乐声,他感觉一定有人在装神弄鬼,在这里弄了个阵法。

真正的鬼可做不了这些事。

晓星尘原本还在观察着四周,闻言也走过来,看到薛洋在地上画的叶子,道:“可是我们一直在向上走,怎么会又回来的?”

薛洋也很是疑惑,但丝毫未放松警惕。连他和道长都寻不到端倪的阵法,下阵的人怕是不好对付。

沙沙——

是脚轻踩在地面上的声音。但这声音太过细微,凝思苦想的两人并未发觉。

咔嚓——

细枝断开的声音,终于引起了薛洋的注意,他猛地回头,只见一张血盆大口向自己冲过来,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他下意识的推开晓星尘,拔出降灾格挡,但身体却被巨大的冲力推到几步之后。

如此,他才看清袭击他们的东西长什么样。

庞大的身体几乎与他同高,脖子下面有浓密的鬃毛,土黄色的毛发覆盖了它的全身,身形像狮子,但又比狮子大得多,两只巨大尖利的獠牙外露,长在嘴巴的两侧,狰狞无比(原型剑齿虎,多了点毛而已,,)

而此刻,这只他从未见过的畜生正喘着粗气,准备第二次攻击。

薛洋的手臂在刚才的交锋中被震得有些发麻,短时间内无法拿起降灾抵御。

剑齿虎蹬了两下前爪,再次向薛洋扑过来,薛洋侧过头闭上眼睛,等了片刻,却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到来。他不解的睁开眼睛,却看到晓星尘站在他身前,霜华以一种十分刁钻的态势卡在剑齿虎的两颗剑齿之后,而晓星尘双手抵在剑柄和剑尖处,左手掌还被锋利的剑身划出了血。

看着晓星尘微微颤抖的手臂,薛洋心中剧震,忍不住轻喃:“道长……”

刚才他受了那畜生一击,自是知道它的蛮力有多大,道长就这样冲过来挡住,面上看虽好像没事,但那双手臂怕是……

“吼——”剑齿虎被人拦下似乎很是不爽,狠劲一甩脑袋,晓星尘被直直地摔了出去。右臂‘咯’的一声之后,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

大概骨折了吧……

被重重的摔到地面上,晓星尘整个人都是一懵,全身发麻,动弹不得。

霜华脱手,被甩到了很远的地方。

“道长!”薛洋眼睁睁看着晓星尘受伤,眼睛都红了,见那只畜生还想上去攻击,想也不想的爬起来以人生最快速度冲到晓星尘身边,趴在他身上紧紧地护着他。

噗嗤——

利爪破体的声音!

晓星尘一顿,不敢相信的看着身上的薛洋,殷虹的血液模糊了他的视线:“阿洋……”

他的声音颤抖的不像话。

正在剑齿虎准备一爪子拍死这两个人类时,从山顶突然传来与方才完全变了调的琴声,一改原先的优雅和谐,蕴含着深沉的怒火。

剑齿虎的爪子尴尬的停在空中,可怜的‘嗷’了一声,竟掉头仓皇离开。

本来已经在等死的晓星尘见此变故,撑着快散架的身体坐起来,撕下大片道服,双手颤抖地给薛洋包扎,但怎么都止不住汹涌的鲜血,心中的恐慌越来越大。

阿洋,我要怎么救你……告诉我……不要睡……

就在晓星尘快绝望地拿起降灾放在自己脖子上时,两条腿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紧紧抱着薛洋微凉的身体,他的目光向上移动,近乎无神的看着眼前的黑衣男子。

“我家主子在山顶上等候二位。”

晓星尘的眼睛依旧空洞。

黑衣男子摇了摇头:“山顶上有药救他。”

干涩的眼睛眨了眨,晓星尘没说话,只是干脆利落的起身背起薛洋,身体却不受控制的晃了晃。

黑衣男子见状上前:“我来吧。”

“不用,带路。”阿洋是为了救他才会受伤的,他现在若把他交给别人,像什么话。

黑衣男子也不勉强,走在前面为晓星尘带路。

很奇妙的景象,白雾遇见黑衣男子便自动向两边散开,跟在他后面的晓星尘也不得不啧啧称奇。只是,如果他背着的是活蹦乱跳的阿洋,他想他会更有兴趣欣赏这一奇景。

越往山顶走去,那乐声便越是清晰可闻。

晓星尘估摸着该是快到山顶了,这时突然有歌声(私设《草木》)传来。

听着那歌声,晓星尘脚步一顿,难以言说的悲怆溢满整个胸腔。

为何,他感觉,这首歌是写他与阿洋的呢?

黑衣男子也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主子也真是,不按常理出牌……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