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情长HE,Chapter11

去了欢乐谷,天哪,惊险刺激,快吐了😂😂
凑空更的,只有1800,无车,凑合着看吧先,改天一定开车
黑衣男子回过头看晓星尘愣在了原地,自是知晓原因。

他从一开始跟着主子,主子就一直在弹这首歌,要么就是直接通过一块透明小石头听里面传出来的女声。

说起来,也已经有半年了。更详细的状况,也只有跟着主子更久的另一位才知道了。

如今这声音,正是那块石头发出的没错。

看出晓星尘眼中的疑惑,他并不打算多解释什么,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心如明镜。主子既然要见他们,到时候想说自然会告诉他们的。

“快跟来吧。”他开口催促晓星尘,晓星尘这才算从思索和震惊中出来,只不过,再抬起脚时,已是沉重许多。

为何?

为何他的阿洋,这么傻?傻得让他心疼……

不多时便到了山顶,黑衣男子的神秘主子所在的地方。

晓星尘丝毫不敢放松。

山腰上的阵法是他下的,说不定那只猛兽也是他放进去的,这样一个人,太过危险。

“主子,人带来了。”黑衣男子对着紧闭的木门恭敬地道。

吱呀一声,木门从内部被打开,但门后却空无一人。黑衣男子指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房间,对晓星尘解释:“主子就在里面,我不方便进去,你快进去吧。”

晓星尘对黑衣男子点了点头,因为两手要扶好薛洋,他腾不出手再行礼:“多谢。”

黑衣男子双手抱拳,回了一礼,便离开了。

背上的人气息越来越微弱,晓星尘不敢再耽搁,推开了方才黑衣男子所指的门。

那是一个很俊很温柔的人儿。

晓星尘一眼就知道。

坐在椅子上的他面部线条很柔和,嘴角噙着微微的笑意,一身白色衣袍加身,腰间一条碧色玉带束着,和他碧绿色的眸子相得益彰。

晓星尘没有过多打量,急急道:“这位阁下,可能救他?”

见他含笑点点头,晓星尘立刻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身边,将背上的人儿放下来,看着他背上狰狞的伤口,心脏抽疼。

男子将桌子上的茶杯拿过来,从怀中取出一个透明瓶子,将里面的红色液体倒进去,递给晓星尘。晓星尘会意接过,只是表情有些奇怪。

寻常药水,皆为深褐色,然而这药水颜色鲜红如血,一点也不像药水。

他不动声色的放于鼻前嗅嗅,确是闻到一股极淡的血腥味,心下更添警惕。

男子看他小心谨慎的样子,不由得开口:“晓道长,许久未见,我还不至于一见面就害你们。”

晓星尘喂薛洋喝下药水,冷静开口:“我并不记得何时与阁下见过面。”

男子并不恼:“净月,我的名字,东方净月。”

如果薛洋清醒着,他也许会联想到,这个人会不会与染有什么关系。

但他并不清醒,清醒的是晓星尘。

而他,并不认识染。

他关心的,只是薛洋的伤势。

片刻后,看到薛洋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晓星尘悬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肚子里。

净月露出少见的邪邪笑容,道:“晓道长,薛公子可是又骗了你一次哦。”

晓星尘扶着薛洋的动作一顿,不语。许久的沉默之后,才问道:“哪件事?”

净月嘴角的笑容加深,“是关于小染的那件事。”

见晓星尘并没有表现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净月又继续道,“小染太调皮,和薛公子演了一场苦肉计,让晓道长担心了。”

晓星尘冷冷道:“你的目的。”

净月微微收敛笑容,“我不是说了吗?我等了晓道长七八十年了,如今再见故人,自是不愿看见你被蒙在鼓里。”

七八十年……

晓星尘不语,这太诡异,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似是看出了晓星尘的迟疑,他踱至晓星尘身前,食指轻点上他的眉心:“既然晓道长不相信,那我便让你看看,百年前的事。”

晓星尘感觉脑袋一阵刺痛,面前的景象渐渐模糊起来,等视线重新清晰,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脏兮兮的女孩儿,让他骇然的是,她的头发是白色的!

晓星尘心脏一颤,意识到这可能是类似于共情的术法,而他所看到的,恐怕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那她,就是染吗?

他看到自己向蜷缩成一团的女孩儿伸出手,“你怎么会在这里?你的家人呢?”

她浑身一抖,缓缓抬起了头,露出了被白色碎发遮住的眼睛,这双眼睛看得晓星尘一愣——她的眼睛,是蓝色的。

阴郁的蓝色,诉说着她不同寻常的经历,并不会快乐。

不知怎的,晓星尘心中一软,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柔声道:“如果你没有地方去的话,就到我家来吧。”

女孩儿定定的看了他几秒,终是点了点头。

就这样,晓星尘把染‘捡’回了家。

晓星尘的家在一座山上,他平时上下山都是御剑,所以这次,他仍然是御剑回了山顶。

回了家,晓星尘意外的看到了——薛洋!

“道长,你今天回来晚了哦~”刚进门,还和这一世一样着黑衣的薛洋就一把捞过晓星尘,在他唇角偷了个香。

晓星尘耳尖微红,拉过染,向他介绍道:“阿洋,这是我在山下遇到的孩子——”

晓星尘尴尬,他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呢,正要开口询问,染开口:我叫染。

果然。

晓星尘没有多少惊讶。

薛洋颇感兴趣的围着染转了好几圈,啧啧道:“没姓吗?不如叫晓星染如何?”

晓星尘无奈,正要开口制止,却听到染不紧不慢的说了个好字,当下既尴尬又无奈。

染扯扯嘴角:“你们不觉得我很不吉利吗?”

搂着晓星尘准备亲热的薛洋一愣,染继续开口:“我的头发和眼睛,代表了血腥和杀戮。”她右手抚上额头,撩起一缕碎发,“收留我,你们会后悔的。”

晓星尘从薛洋的怀抱中出来,蹲下身子与她平视:“没有谁天生就会杀戮,更没有谁一生下来就是坏人。是善是恶,全在于你自己。”他挂起招牌的温暖微笑,“染,不管你以前经历过什么,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只要你的现在和未来,做一个好人。”

好人吗?

染看着眼前这个她看来有点傻的晓星尘,唇角微勾。

好。

她听见自己说。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