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学的幸福生活

最近老福特都快被刷屏了,亲手锁自己文章的感觉好痛苦😭😭

  薛洋自是知道蓝曦臣最是喜爱他的三弟金光瑶,而小矮子也对蓝曦臣有情,很是听蓝曦臣的话。他们两个,不该落得像他和道长一样的结局啊!

  哦不,他们的下场不一样。他和道长都是惨死,他们只有小矮子是惨死,蓝曦臣还是活得好好的。

  嘁!道貌岸然的仙门百家!连条活路都不给留!

  “罢了,都过去这么久了,我早就释怀了。除了我们两个,其他人应该都不记得了。”金光瑶又抿了一口茶,“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他蓝曦臣都注定不属于我。”说罢,又对着薛洋侃道:“你放心吧,这段时间我帮你看着晓星尘,没有女子近的了他的身。”

  薛洋别扭的哼哼两声:“老子才不怕女人!老子只怕…只怕……”

  薛洋不说金光瑶也知道他怕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宋岚啦。若说阻碍前世今生薛洋和晓星尘在一起的最碍事的人,那定为宋岚莫属。

  前世,薛洋和晓星尘日子过得好好的,宋岚一来,所有的一切如同镜花水月般破碎;这一世,难保不会重现前世的悲剧。

  既然上天让他们重活一世,还让其他人忘却了前尘记忆,一切重新开始,他薛洋必定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将晓星尘彻彻底底地拐到手!

  金光瑶看着斗志昂扬的薛洋,心下叹息,既羡慕,又欣慰。为何他就没有薛洋那种不顾一切的冲劲儿呢?许是顾虑的太多,被狠狠伤害过一次,便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欣慰的是,这是他的崽,若他能找到幸福,他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他们两个,总要有个人幸福不是吗?

  想通了的金光瑶在心中下定决心,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薛洋追到晓星尘。

  畅怼了一番的恶友分开之前互通了电话、QQ、微信、微博……

  开学第一天,薛洋很安分(?)。

  第二天,按照规矩,辅导员要到各班视察,询问同学们的适应情况。于是……

  薛洋赶在晓星尘和宋岚相对点头示意之前高高举起左手,大声将晓星尘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晓老师!我有问题!”

  全班同学都无比意外的瞪大眼睛看着上半身都在课桌上面的薛洋,宋岚不悦的皱眉,但碍于形式还是问了一句:“薛同学,你有什么问题?”

  “我们可不可以换班主任啊?”薛洋笑嘻嘻的问。

  突然安静下来的教室中,一声忍不住的“噗嗤……”十分突兀。

  宋岚哀怨的看向某个方向。

  “抱歉子琛……”晓星尘右手握拳放于唇边,强装正经的道歉,但是那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因为憋笑而微微耸动的双肩和星眸中怎么也掩饰不住的笑意,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宋岚无奈的叹气。

  自己这个挚友笑点低他一直都知道,只是没想到居然会这么低。

  “同学,你想换成谁?”晓星尘带着笑意的问。

  “当然是换成你这个帅哥哥啊。”薛洋一脸理所应当的样子,搞得宋岚都快要拿出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长得很丑了。

  “哦?”晓星尘饶有兴致地追问,“那子琛不帅吗?”

  薛洋撇撇嘴,当着宋岚的面毫不客气:“那个宋冰箱本来就长了一张冰块脸,又冷冰冰的,谁要他当班主任啊!”尾调上扬,语气简直就像在向晓星尘撒娇。

  宋岚立马就炸了:“薛洋,你还是个学生,谁给你的胆子对老师挑三拣四?!”

  晓星尘见状忙不迭施展和事佬技能,拍着宋岚的肩膀,温声道:“子琛,他还是个大一新生,兴许还未成年,犯不着为了这么大点事动气。”

  宋岚深呼吸了好几口,可见被薛洋气得不轻。

  薛洋看着晓星尘将手放在宋岚肩膀上,又听晓星尘只把他当成孩子,只觉得胸口闷闷的不舒服,后知后觉地将掌心贴着心口,感受着那里的酸胀闷涩。后来,也索性把手放了下来,重新坐下闷头看书,整个人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势。

  “好了,班主任的任命是学校安排的,我也左右不了。不过我是子琛的朋友,如果你们觉得我还可以,我会经常过来的。”晓星尘安抚完宋岚,才把注意力重新分给了班上的学生(在薛洋看来是这样的),“我还要去其他的班级,大家先学习吧。”

  在所有人的视觉盲区,薛洋的拳头随着晓星尘的话狠狠地握在一起,骨节发白,发出细微的“咯咯”声。带着泄愤和自残的意味,有些微薄茧的掌心被锋利的指甲重重碾过,留下道道血痕和阵阵迟迟不散的疼痛。

  这段小插曲并没有打扰晓星尘多久,但是那个少年着实挺得他欢心的。晓星尘很开心,连脚步都比平时更轻快了几分。

  薛洋却被那怪怪的情绪折磨了一天。他不开心的结果就是,班上一个倒霉的人被他当成了出气筒,鼻子都被打塌了,左小腿骨粉碎性骨折。

  薛洋被记过了。

  那人的父母紧咬不放。

  金光瑶知道后,硬是动用职权将这件事压了下去。从薛洋打人到一切风平浪静,只过了不到半天的时间,连晓星尘那儿都没传到。

  听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汇报,金光瑶终是轻轻放下手中的电话,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舒过气后,又无奈的以手扶额。

  这小崽子,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前世,掀摊砸店拔糖葫芦不给钱;今世,刚见面一天,就要给他收拾烂摊子。

  果然,还是只有晓星尘制得住他。

  是夜。

  晓星尘早早地不过十点就下了班,站在路口等车,因为他忘记了带车钥匙,又不好意思麻烦宋岚,于是就打算坐(挤)一次好久都没坐(挤)过的公交车。

  远处,一辆绿皮车慢慢地驶来,晓星尘眼睛一亮,来了!

  此时的他毫无警惕性可言。

  都说人乐极了会生悲的。

  几个混混打扮的人在阴暗的角落蹲守,晓星尘俊秀的脸就入了他们的眼。见晓星尘独自一人,他们就起了不该有的心思。

  那些混混趁他放松警惕的空挡,靠近给了他后颈结结实实的一砍。晓星尘应声倒下。

  混混们把他拖到阴暗的小巷,由于他们的总部就在这里,所以平时不会有人经过,他们打算在这里——办了晓星尘。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