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学的幸福生活

我来了我来了,快期末了,也快放假了😭😭我感觉我要凉,要挂科肿么办😭😭😭😭在线等,急😭😭😭😭

——————————

  气氛沉闷,薛洋和晓星尘就在这沉闷的气氛中吃过了早饭,然后……由晓星尘送薛洋去学校。

  薛洋趴在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色,听小鸟鸣叫,盖过汽车的引擎声。

  路过昨天那个巷子,晓星尘看到好多人都围在那里,本来打算停车下去看看的,结果被薛洋催着,终是没有停车。

  晓星尘透过反射镜看着薛洋嘴唇微撅,双手抱胸,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不由得发笑:“这离上课还有段时间,你着急个什么劲儿?”

  薛洋哼哼一声:“我要好好学习。”

  晓星尘笑得更欢了,“是吗?那我等着看阿洋的考试成绩。”

  薛洋有些炸毛:“好好开你的车!”

  然后这一路,晓星尘都是面带微笑。

  真是太让人火大了!明知道他在笑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但他还是觉得这微笑的样子竟然该死的好看!

  薛洋终于好不容易熬到了学校,等晓星尘停好车,就跳下车门,边跑边回过头向他挥手,喊到:“晓老师,你照顾好自己哦~~”

  晓星尘哑然失笑,却十分受用,只感觉一股暖流涌入胸腔,在这凉爽的夏日清晨,带给他无比奇妙的感觉,浑身都舒畅了。

  走在走廊上,迎面而来的学生举手打招呼。

  “辅导员老师早。”

  “早。”

  “辅导员老师好。”

  “好。”

  晓星尘礼貌地回礼,突然看到眼前一人没穿学院的校服,而穿了一件金色的衬衫,上面画着一朵更深色的牡丹花。

  他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向眼前人微笑着打招呼:“金同学来的好早。”

  金光瑶不失礼貌地歪着头回笑:“晓老师也好早啊,送成美上学的?”

  晓星尘愣了愣,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口中的成美是谁。

  “就是薛洋啊,我刚刚还看到这小子从你车上下来的。”臭小子,动作挺快的啊。

  晓星尘会意,也捂着嘴笑了起来。

  成美?美美?他怎么不知道阿洋还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名字呢?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晓星尘正了正脸色,说:“阿洋的确是我送他来上学的,昨天晚上我还要谢谢他救了我一次呢。”

  金光瑶闻言了然,感情这小崽子昨晚在人家晓星尘那里待了一夜啊。

  他叹了口气,道:“既然成美肯亲近晓老师,那学生有个不情之请,还望老师能答应。”

  晓星尘点点头,说:“只要我能帮到的,我一定会尽全力。”

  金光瑶垂下眸子,眼底深处闪过一丝狡黠,但被他掩饰得太好了。他低低的道:“晓老师有所不知,成美一开始便是孤儿,左手小指还被坏人弄断了,性格一直都很阴郁,我担心他这样下去恐怕生出什么病来。不知老师可否帮我,照顾他?”

  晓星尘皱了皱眉,今天早上那种心痛的感觉又出现了,虽然不若早上那般强烈,但还是让他很不舒服。

  “这倒是没问题,只是…阿洋似乎并不是性格阴郁啊……”

  金光瑶满面惊喜:“那看来成美是真的很喜欢晓老师,那成美今后就拜托老师了!”

  “无妨。”晓星尘礼貌地回复。

  “那老师,我先去自习了!”说完,拜拜了下,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跑去。

  晓星尘一个人走着,周围的一切都被他摒弃外在,此时他心中所想就是阿洋童年可能的经历。

  薛洋此时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小矮子给卖了,卖给了他心心念念的晓星尘。

  金光瑶手扶着洁白的墙面,气息微乱。

  他之所以这么急着离开那里,是因为他看到了……

  蓝忘机和蓝曦臣!

  他不知道蓝曦臣有没有发现他,他只知道,自己必须和蓝曦臣保持安全距离,不能再对他动心了,他们之间隔着太大的鸿沟,他永远也忘不了心上人给的穿心一剑!

  直到现在闭上眼睛,他还能记起当时朔月的冰冷。

  冷得刺骨,几乎将他全身的血液都冻结……

  同时被冻起来的,还有他的心,那颗早已经溃烂的不成样子的心。

  多么讽刺啊!同样是恶事做尽,同样是遇到了白月光,同样是心尖上干干净净的唯一位置留给那个人,同样是欺骗了他们,同样是被斩断手臂死去,同样是带着记忆重生,同样是再次遇到了那个人,同样是……

  太多同样了,但他就是没有薛洋那不顾一切去爱的勇气。

  这一世的蓝曦臣,对他同样很是热情,但他不敢接受了……

  上一世太过刻骨铭心,深刻得他不敢再接受任何人给予的感情。

  ……

  另一边,蓝曦臣简单说了几句就丢下自己的亲弟弟,跑向教学楼,完全不理会一旁蓝忘机的心理阴影面积。

  汪叽:果真是男大当婚,兄大当嫁……

  蓝忘机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加快脚步去找魏无羡。

  来到方才金光瑶待过的地方,那人早已经不在这里,蓝曦臣有些落寞。

  他追了金光瑶好久,但金光瑶一直对他不冷不热的,甚至,他感觉金光瑶一直在躲他……

  他很伤心……

  哪怕不能做恋人,和金光瑶做朋友也好啊,为何他总是连一个说开的机会都不给他?

  自嘲的笑笑,或许人家是个直男呢?自己这般样子,一定让他觉得很恶心吧?

  第N+1次被金光瑶躲开的蓝曦臣,一个人窝在教室想了很久,想了很多。

  ……

  薛洋身体坐的很直,双手放的很平,脑袋端的很正,眼神望着黑板很用心,听课听的很专心。

  端的是一副标准的好学生姿态。

  如果让薛洋的高中同学看到他这幅模样,绝对会是……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薛洋这小霸王是中邪了吗???!居然这么认真的在听讲?!!是不是讲课的人是个貌美无双的大美人儿啊?噗…男哒??还是长得这么直的男教(老)授(头儿)??

  中邪了,一定是……

  其实薛洋只是端了一副好姿势而已,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晓星尘,上面那个老头儿讲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进去。

  蓝启仁最近…哦不,很长一段时间都很郁闷。大侄子魂不守舍、灵魂出窍都好久了,偏生什么都不肯说,让他担心不已却又无计可施,害得他这几天头发都掉了不少。

  他那个郁闷哦……

  再加上眼前这些………简直将人类能够想到的做到的坐姿全部演习了一遍的大一新生,他真的是想掀桌子!

  哦不行,蓝家人的雅正端庄,不能丢。

  幸好还有一个认真听讲(?)的薛洋在。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