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听的小讲堂31

给你们的七夕福利

七月初七七点七分

4700+

最长的一篇了,抵得过我之前两篇了👀



明天如果不更的话不要打我QAQ

试卷体

ojbk上文!

————————

  圈圈手中出现一摞卷子,分发下去:“好了,现在开始课堂小测试,半个时辰后交卷。”

  众学生一片齐齐的“啊?”,有学生不服道:“老师,你昨天没说今天要测试啊QAQ”

  “都是前几节课的内容和一些常识,难度不大,只要你们认真听课用心思考了,是绝对能过的。”圈圈拍拍手,道:“好了好了,测试已经开始了,不要交头接耳,不许携带小抄,被我发现有作弊的平时分我会压的很低哦~”

  众学生:“……”X﹏X

  众修士:“……”

  魏无羡感慨道:“真是什么年头都离不开测试啊……”

  众小辈认同的点头。

  聂明玦看聂怀桑也跟着点头,登时气不打一处来:“你点什么头?过去看着,把答案写下来给我!”

  聂怀桑:“……是,大哥( ๑ŏ ﹏ ŏ๑ )”

  魏无羡:怀桑兄,祝你好运(^~^)

  聂怀桑:mmp

  众修士都好奇地伸长脖子看着后世小辈的“试卷”,然鹅第一道题就让他们感到尴尬:

  1.江枫眠喜欢的人是( )。

  A.藏色散人 B.虞紫鸢 C.其他仙子

  虞紫鸢幽幽地看着江枫眠。

  江枫眠取出纸笔,毫不犹豫地写了个B上去。

  虞紫鸢哼哼扭过头去。

  众修士:“……”

  幸而众学生都是经过层层挑选才进来圈圈的班级的,不至于犯这种错误,纷纷把B填到括号里。

  2.含光君蓝忘机与献舍归来的魏无羡互相表白心意前没有去过( )

  A.清河 B.云梦 C.兰陵 D.暮溪山

  也不是太难,众修士&众学生毫不犹豫地选了暮溪山。

  魏无羡一脸茫然:“我去兰陵干什么……”

  江澜斐:“寻找赤峰尊的头。”

  魏无羡&聂明玦:“……”

  3.阴虎符的修复者是( )

  A.薛洋 B.魏无羡 C.温若寒

  众修士:“阴虎符是何物?”

  姚宗主冷哼道:“这么邪气的东西,当然只有更邪气的夷陵老祖配得上了。”

  江澜斐双臂在胸前比了一个大大的叉:“叉!阴虎符的制作者是大师兄,修复者是洋洋!”

  小薛洋刚把他发现的牛奶巧克力放到嘴里,听到有人叫他,懵懂地眨眨眼睛:“嗯?”

  魏无羡:“……”

  众修士:“……”好叭,至少现在看上去这俩人都和这阴虎符一点也不搭。

  4.“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出自( )

  A.聂明玦 B.金光瑶 C.聂怀桑

  呃。

  众修士齐齐看向一脸错愕的蓝曦臣,都觉得这话里的含义有些沉重。

  什么叫做尽坏事却独独没有想过要害蓝曦臣?说他们没有奸情,骗鬼呢?!

  蓝曦臣心情有些复杂,他向江澜斐问道:“江公子,不知敛芳尊金光瑶现在何处?”

  “云梦思诗轩,不过我劝你动作快些。”江澜斐幽幽道,“最好在金宗主之前把他和他母亲接走。”

  蓝曦臣看了一眼脸色不好看的金光善,了然那句杀父已经让金光善起了杀意,郑重道:“我会的。”

  5.随便封剑后,除了魏无羡还有( )能拔出来。

  A.蓝忘机 B.江晚吟 C.金如兰

  魏无羡讶然道:“随便居然封剑了?不错不错,不愧是我的佩剑,哈哈哈!话说金如兰是谁?”

  江澜斐:“金如兰是师姐和金孔雀的孩子。”

  魏无羡乐不开支:“那岂不是我的小外甥?是不是和师姐一样温柔漂亮?”

  “……”江澜斐有些无语,“大师兄,你是觉得温柔漂亮这个词用在男孩子身上很不错吗?”

  冷不防腰上被打了一拳,魏无羡登时痛得龇牙咧嘴:“江澄……你打我干嘛……疼死了!”

  江澄恶狠狠瞪着他:“知道疼就别他妈笑!”

  这家伙到底是真傻还是装疯,知不知道封剑意味着什么!怎么还能这么若无其事地调笑!

  众学生犯了难,历史上这三个人都和老祖前辈关系匪浅,按理说老祖前辈让随便认他们做第二主人也都有可能,选谁好呢?

  这是最后一道选择题了,应该是压轴的,果然够难。

  只有江醉墨面色沉重地在括号里填了B。

  站在他旁边的修士叫道:“这位江醉墨公子选出来了!是江晚吟公子!”

  站在聂以希旁边的修士随即也叫道:“这位聂家的小公子也选出来了,也是江晚吟公子!”

  江澄怔住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江醉墨和聂以希是圈圈教的学生里最优秀的两位了,他们两个都选了他,那……

  想起不久前魏无羡对他说的那个云梦双杰的约定,江澄揪住魏无羡的领子,恶狠狠地威胁道:“你要是敢死,我就……我就挖了你的坟!”

  本来想安慰江澄几句的魏无羡:“……”

  想说什么但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江枫眠&虞紫鸢:“……”

  一脸淡然微笑早有预料的江厌离:^_^

  被秀了一脸兄弟情深的众修士:“……”

  暗中松口气还好没直接把剖丹的事抖出去的江澜斐:“……”

  魏无羡拍拍江澄的手,安抚道:“放心吧江澄,我还要看着师姐的孩子长大,还要做你的下属呢,不会让自己死的。”

  江澄的手松了些,闷声道:“你说话算数。”

  魏无羡忙不迭点头:“一定一定!”

  其他学生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来,无奈只能蒙了,ABC选什么的都有,至少还有三分之一的可能蒙对不是?

  6.抱山散人之徒藏色散人是死于夜猎( )

  7.金如兰的仙子是名门望族( )

  众修士不明所以,这题是干什么的?又没有选项。

  看到众学生在第六道题后面打了个对号,众修士明白过来,这应该是判断对错的。

  而,当他们亲眼目睹有学生“噗”的一声笑出来,见圈圈老师看过来又赶紧忍住,绷着脸抿嘴憋笑在第七道题后面打个叉,又一头雾水了。

  不是,就算将来金公子的道侣不是名门望族,也不用这样吧?这有什么好笑的???

  江澜斐憋笑憋的辛苦,同是知情人的温若寒无奈地为他顺气,嘴角也噙着一抹笑意。

  这出题人也太皮了。

  众修士:“???”

  江枫眠微笑不坠:“澜斐,想笑就笑吧,不过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笑吗?”

  江澜斐伸手抹去眼角的生理泪水,“敛芳尊金光瑶亲自为小金凌引荐的仙子,应该算得上是名门望族吧哈哈哈……就算不是,被小金凌养过也不是一般的狗狗比得上了哈哈哈哈……”

  众修士豆豆眼:“……”

  啥·∀·?狗狗?

  魏无羡一拍大腿:“我知道了!仙子就是小如兰养的狗!!哎哟我去,小如兰给狗取这种名字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众修士恍然大悟,不禁有些无语,尤其是各位真正的仙子,更是无地自容。

  恐怕今天过后谁再叫她们仙子,都会迎来一顿暴打吧。

  这么一闹,方才沉闷的气氛不知轻松了多少,江澄想起某人的“随便”,不禁冷哼一声:“我外甥这取名肯定是你教的。”

  “江澄话别说的太早……”魏无羡想起江澄给狗取的那些茉莉妃妃小爱等等名字,还有三毒,有恃无恐,“我感觉小如兰的取名更像你呀,我的随便再怎么说也不像女子的名字,哪像你?仙子什么的,一看就是随你的!”

  江澄脸一黑:“滚滚滚!”

  众修士:“……”

  江家取名废,诚不欺我!关键是还遗传!传男不传女!!

  8.金如兰的字是金子轩取的( )

  众修士毫不怀疑,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对勾。

  金子轩一脸骄傲向往之色。

  然鹅,他们很快就被打脸了。

  几乎所有学生都毫不留情地打了个叉。

  黑色的墨迹刺得金子轩眼睛疼。

  “怎么回事?金公子的儿子居然不是他取的字?”

  “会是谁取的?江厌离还是江澄?”

  “难道是金宗主和金夫人?”

  “都叉!”江澜斐窝在温若寒怀里,手势都不想打了,“小金凌的字是大师兄取的!”

  江澄拳头握紧:“我就说怎么回事,明明是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的孩子,为什么要“如蓝”?好啊你魏无羡,嫁过去就这么自觉的随夫姓了?!”

  “呃……”魏无羡挠挠腮帮子,也是颇为尴尬,“如蓝不是也挺好?兰是花中君子,蓝家是人中君子,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江澜斐幽幽道:“所以大师兄你这么早就把自家外甥给卖了?”

  魏无羡:“???”

  江澄暴怒:“他敢!”

  江澜斐嘻嘻笑道:“与蓝景仪并称小双璧的蓝愿,字思追。”

  蓝启仁:“……”

  江枫眠&虞紫鸢:“……”

  江厌离&金子轩:“……”

  金光善&金夫人:“……”

  魏无羡&江澄:“……”

  聂怀桑:嘶——刺激!!魏兄的嘴真的是……

  众修士:“……”四大家族这是要绝后的节奏啊!

  江澄感觉三毒在蠢蠢欲动,豁然拔出:“魏、无、羡!!你给我离师姐的孩子远远的!别把你的断袖传染给他!!”

  魏无羡跳到江枫眠身后躲着:“江叔叔救我QAQ!!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江枫眠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阿羡你……”

  9.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其中,酒是指天子笑,伤是指胸口锁骨下面的太阳纹烙印( )

  魏无羡一愣,看向沉默的蓝忘机,正巧蓝忘机也向他看过来,两人的视线交汇,魏无羡有些心虚地错开了。

  这几天,两人的事虽然整个修真界都知道了,但因为三师弟的事,他一直没去找他,甚至这次讲堂开讲他就没去找他,蓝湛会不会……生气了?

  蓝忘机见他移开视线,不禁有些失落,但能看出来的也只有蓝曦臣而已。

  蓝曦臣看了看云梦江氏那边,了然:“忘机,想去找魏公子就去吧。”

  蓝忘机看了蓝启仁一眼,见他一副眼不见心不烦的样子,也放了心,施了一礼就过去找魏无羡了。

  “蓝湛……”魏无羡抓了抓后脑勺,一向没脸没皮不知道羞愧为何物的他此时却像个毛头小子,面对心上人的主动不知手脚该怎么放。

  “说好喝酒的。”

  “啊?”魏无羡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说上次讲堂他约蓝忘机一起去喝酒,见蓝忘机眸中又染上了淡淡的落寞,急忙拉住他的手,“回去!回去时咱们两个就牵着手,出来咱们就找个酒馆喝酒,好不好?”

  “……”蓝忘机抿抿唇,在魏无羡亮晶晶的眼睛注视下反握住了他的手,“好。”

  魏无羡扬起了大大的微笑。

  江澜斐突然感慨了一句:“真好。”

  “嗯?”温若寒的怀抱收紧了些,下巴抵在江澜斐头发上细细摩挲。

  江澜斐伸手环住他的腰,脸埋进宽厚的胸膛,鼻尖淡淡的迷迭香气让他放松地勾起嘴角:“真的很好。”

  温若寒轻笑一声,没再问什么,只是手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他脊背抚摸,轻缓的灵力注入,江澜斐感觉就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舒服。

  10.请说一下宋岚、晓星尘、薛洋在你眼里的形象。

  众学生有点懵,江醉墨和聂以希略微思考了一下提笔便写。

  不久前在课堂上放言要给他们一个好结局的青衣女子也神情专注地下笔。

  由于苏暮逸事件和之后一连串的事情,众修士并没有几个认真听了课。

  “那个薛洋肯定会被这些学生骂的狗血淋头!”

  “没错!修习外道者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不得好死!”

  “……”

  恶意扑面而来,小薛洋戴着江澜斐给弄出来的耳塞,津津有味地吃糖和甜甜的点心,时不时吸上一口酸酸甜甜的热酸奶,丝毫不受影响。

  当然,那些口出恶言的修士被光速打脸了。

  学生们笔下的内容无非是一些“谁都没有错,错的是那个世道”“宋岚道长变通不足,正直有余,在那个世道怎么活得下来”“晓星尘道长性若蒲苇,心如磐石,如玉君子”“晓道长很傻很天真,但世间需要的正是他这样的人”“如果换成别人,谁能保证自己不会变成薛洋一样的人”……

  “这帮后辈真是不可理喻!”姚宗主不忿道,“什么叫错的是那个世道!这不明摆着说我们的坏话吗!!”

  “如此不敬先祖,真是太不识好歹!”

  聂明玦冷笑一声,喝道:“你们若是能做出让后辈敬重的事,还愁他们不敬你们?”

  嘴碎的修士立刻偃旗息鼓。

  11.请写下你第5题选择A.B.或C.的原因。

  ……

  众修士清晰地听到有学生的笔“啪嗒”掉到桌上或地上的声音。

  然后有学生火急火燎地翻过来试卷,火热的眼神紧紧盯着第5题,恨不得把这张薄薄的试卷盯透了,考虑自己要不要换个答案,不过万一自己原来选的是正确的呢?

  众学生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整死人不偿命了,这不就是吗???

  魏无羡啧啧摇头:“这题也太坑人了吧?”

  聂怀桑深有同感:“简直不是人出的题。”

  江澜斐大开眼界:“我们那里都没有这么坑的题……”

  选择题嘛,不管是真会还是蒙出来的,做对就好了嘛,干嘛整得这么变态??

  圈圈:“最后一道是发散题,你可以写自己的分析,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写“我是蒙的”,因为本来这部分咱们就没讲,不过凭借史实还是可以推出来的。不乱写不谎写,这道题及格分我肯定会给的。”

  众学生:“……”

  众修士:“……”

  然后,众修士就看着有学生用生无可恋的表情写下“我是蒙的”。

  再然后,那些学生把卷子翻了个面,认真检查前面的题。

  众修士:“……”

  想起了少时被测验支配的恐惧。

  少数学生,如江醉墨、聂以希他们都是想了一会儿,提笔就写。

  江澄想凑上去看看,却被一股灵力定在了原地。

  江澄:???

  他幽幽看向望天的江澜斐:“三师弟,让温宗主给我解开。”

  江澜斐顶着被打断腿的风险窝在温若寒怀里不吱声,倒是魏无羡粗略扫了两眼心头剧震,绝对不能让江澄知道!

————————

坑人的题🌚


评论(60)
热度(1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