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听的小讲堂38

来晚了来晚了!!

啊啊啊啊

被我妈强行从手机旁边拽走去逛

惹了一身的蚊子QAQ

『生无可恋.jpg』

————————

  终于,在整个魂魄的光芒都黯淡下去不少后,江澜斐妥协了,是真的出不去,也不再浪费力气地乱撞了,而是安静地待在中间。

  众人也从痛极之中解脱了出来。

  个个满头大汗。

  苏暮逸更是直接一屁股坐地上了,温若寒在江澜斐后背上一下一下地拍着,虽然知道这共情并不对江澜斐起作用,他就是想安慰他,以后他也会加倍对他好的,把这三年缺失的,全都补回来。

  不多时,少女就随着白光出现了,手里带着点心和茶水,看了明显黯淡许多的魂魄,冷声道:“你别乱动。”

  江澜斐魂魄不假思索道:“我饿了。”

  少女:“魂体不用吃东西。”

  “……”好叭,其实他也不是真的饿,“所以现在能放我走吗?”

  少女:“现在不能放你回去。”

  江澜斐魂魄无声地叹了口气:“那什么时候能放我回去?”

  少女:“多久?三五年吧。”嗯,这是主人的原话。

  “三五年?”江澜斐油然而生一股恐慌,“要是有人趁这时候动温若寒怎么办?!”

  “放心吧,他不会移情别恋的。”

  “……”姐姐,咱俩说的是一个事儿吗?“那你们到底为了什么把我抓过来?”

  “抱歉,这个还不能告诉你。”

  “……”

  众人都能感受到江澜斐那强烈的无力感,苏暮逸简直想要爆粗口,虽说小斐斐平时也是挺安静的性子,但跟这么一个冰山一样的女人朝夕相处三年他只能说没被逼疯也太幸运了!

  江澜斐花了一夜时间来和少女磨嘴皮子,让她答应带自己去明天的小讲堂。

  少女本就是能少说一个字就绝不说两个字的那种,大部分时间都是江澜斐一个人在说,而她盯着魂魄吃点心。

  偌大的山洞里每隔很久才响起少女一句回话,隐约还有不知是不是太过安静了而产生的极似幻觉的回音。

  魏无羡有些无语:“三师弟未免也太有耐心了吧,还是说魂体感觉不到饿才能这么坚持不懈……”

  共情内的景象很快就到了第二天,少女吃过早饭,江澜斐好奇道:“你修为应该已经辟谷了吧?”

  少女终于说了句像是人话的话:“吃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其实自己也是个隐藏吃货的江澜斐:“……”

  然后,少女就轻易地用一个阵法带着他去了讲堂现场,并用另一个阵法隐藏了气息声音。

  亲眼所见那精妙的两个阵法,就连见多识广的蓝启仁也不由叹道:“此女阵法上的造诣的确登峰造极。”

  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成就,若用到正道上就更好了……

  然后,众人感受到的就是熟悉的痛。

  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痛彻心扉、痛入骨髓、痛到灵魂都在颤抖!

  他们甚至听到了江澜斐魂魄被侵蚀的声音、看到了魂魄被蒸腾出的白烟!

  少女冰冷的言语炸响在耳边:“就这力道,多来几次你就魂飞魄散了,实在想死,不用这么麻烦。”

  魂飞魄散!

  蓝忘机抿抿唇,担心自家叔父的身体和心脏:“叔父,要不您先出去吧?”

  至于自己,魏婴是一定要将他三师弟经历的再经历一次的,他自是要陪着。

  “不用……”

  蓝启仁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一张符赶出了共情空间,连同江厌离孟瑶一起。

  尊老爱幼爱护师姐,魏无羡做得很好。

  江枫眠向他投来赞赏的目光。

  魏无羡汗湿的脸上扬起了大大的笑容。

  (蓝启仁:我不老!我只是和江宗主一般大而已啊!!!)

  江澜斐有些气急败坏:“为什么温若寒会设这么一个结界?!”

  “他要设的,关我什么事?”

  温若寒抱紧江澜斐,把他的脑袋挪到自己的心口贴着,追悔万分。

  第N次后悔设了结界。

  江澜斐:“那你能不能直接传送到结界里?”

  “不能。”

  江澜斐不死心地追问:“你阵法修为应该很强吧?”

  看得出来,少女只对吃和阵法感兴趣,这便多了些面部表情——骄傲——地道:“当然,论阵法,我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那你连这里都能进来,应该没有什么地方是你进不去的吧?”

  少女算是知道他方才理解错了,道:“不行,这是原则问题。带你来已经是违背主人命令了,我没有义务非让你见到他。”

  江澜斐重新跌坐回阵法底部中心,几乎灭顶的痛苦之后,众人只感觉莫大的委屈涌上心头,心知这是江澜斐的情绪不是他们的,却是比直来直去的痛更磨人。

  就像拿针往心脏最柔软的地方刺,还恶意地转动轻颤,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人都不好受,有种疼痛是从全身的神经末梢传来的错觉。

  许是被手臂勒得有些透不过气了,江澜斐伸手攥住温若寒的衣角布料,哼哼了两声。感觉不再紧得呼吸困难了,江澜斐才用脑袋蹭蹭贴着脸颊的柔软布料,呼吸渐渐平稳。

  温若寒心疼得无以复加,俯身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干燥的薄唇扫过眉眼、鼻梁、最终停留在那两片莹润的唇瓣上轻轻磨蹭。

  江枫眠和虞紫鸢看着这副情景,终是没有说什么。

  要说痛苦,温若寒那三年并不比江澜斐过得好多少。所有的自欺欺人、心理暗示、竭力的自我控制都是建立在江澜斐会回来的基础上的,若是他最后没回来,温若寒会如何,没有人知道,但肯定不会让所有人好过就是。

  课堂临近结束的时候,众人轻晰地听到了江澜斐灵魂发出的呐喊:“温若寒!你把结界撤了,看看我啊!!”

  声音之大、情感之浓烈,众人几乎快分不清这是从江澜斐嘴里出来的还是从自己嘴里出来的。

  当初觉得温若寒是伤心过度不想见人才设下结界与众人隔绝,其他人也没谁说什么,此时都恨不得时光倒流把温若寒的结界给撕开,好让江澜斐可以不这么难受,也让自己不这么难受。

  然而,直到讲堂结束,众修士被传送回去原来的地方,温若寒也没有撤下结界。

————————

@黎韶钰(我卡文的时候特别好)


评论(78)
热度(5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