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听的小讲堂39

完结倒计时!

明天应该就完结了,我是真的想不出接下来怎么写了😂😂会有番外,不定时更新,别催,因为番外字数会比较长,故事也比较独立,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码😝😝

ojbk

————————

  少女撤下隐形法阵,对着缚灵阵中低落得一批的江澜斐问道:“看他这架势,是打算之后的讲堂都设结界了,明天还来吗?”

  江澜斐毫不犹豫,他就不信了:“来!”

  万一他明天就撤下结界了呢?如果他不来,岂不是错过?

  少女摆摆手,对他颇为无奈:“算了算了,随你。不过如果你再像刚来时那样自残,以后也就别来了。”

  江澜斐沉默了一会,试探着问道:“能让我去岐山看看他吗?或者……把他的影像传过来也可以……?”

  “不能!”少女斩钉截铁,丝毫不退让,“主人不准。”

  “……”好叭,他好像明白了,她之所以肯带自己过来,就是算准了温若寒会设结界,铁了心不让他们相见:“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难不成真的是想在温若寒身边安插什么狐狸精???

  少女还是那句话:“这个不能告诉你。”

  江澜斐瘫在阵法底部,“我真的还能回去吗?你们真的没有打算把我永远困在这里面?”

  “说了三五年就是三五年,至于是三年还是五年,看你表现咯。”

  “………好的,我会好好表现的。”

  第二天的小讲堂,温若寒没撤结界。

  第三天的小讲堂,温若寒没撤结界。

  第四天的小讲堂,温若寒没撤结界。

  ……

  ……

  最后一天的小讲堂,温若寒没撤结界。

  苏暮逸拽住江澄的袖子,捂着心口可怜兮兮道:“澄澄,我心好痛好痛QAQ”

  江澄毫不留情地把他的爪子扒下来,“你心痛我就不心痛了吗?都一样,拿下来!”

  苏暮逸眼泪汪汪:“澄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江澄一阵恶寒,迅速远离他。

  苏暮逸心痛程度×2!

  江枫眠看了他一眼,有些于心不忍,毕竟人家陪了自家儿子那么久,便拍拍江澄的肩,示意他去安慰一下人家。

  “……”父亲开口,江澄也只能“不情不愿”地过去说了几句勉强算是安慰人的话,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对此,苏暮逸表示,已经很不错了……

  你不能太要求一个直男懂多少风情,至少他能把江澄掰弯就已经很成功了……

  接下来的两年,众人都感同身受江澜斐的孤独恐慌焦虑,魏无羡有些受不了地在蓝忘机怀里狠蹭,似乎这样就能纾解那些消极情绪。

  江澜斐窝在温若寒怀里,不识愁滋味。

  三年之期已到,江澜斐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催少女放他走,少女去请示过她那个神秘的主人回来,二话不说就带他离开了,去了不夜天城温若寒的寝殿。

  “今日过后,我们将不再打扰你们的生活,后会无期。”

  留下这一句,少女就随着那些精妙的法阵一起消失了,只剩下江澜斐愣了一秒,归心似箭的他直接飞扑到自己的躯壳……

  ……

  共情到此就结束了,众人被强行扔出了共情空间,意识回到身体时还有点晕晕的,不过对除了苏暮逸外都是成名修士的众人来说,并无伤大雅。

  醒来时,江厌离等三人正担忧地看着他们。见到他们没事,几人都松了一口气。

  江澜斐作为被共情者,精力消耗有点大,还在睡。

  蓝启仁道:“既然该看的都看了,江公子也需要静养,我们就先告辞了。”

  温若寒把江澜斐抱到床上盖好被子,沉默地点头。

  等人都走完了,温若寒才随手拉了个凳子坐在床边,手伸进被子里与江澜斐的手十指相扣,笑了,轻声道:“阿斐,我们找个好日子成亲好不好?定一生,结道侣的那种。”

  “本座一定会让这场婚礼五百年内都被世人铭记,提起它都要赞不绝口……”

  江澜斐扣紧了温若寒的手,睁开一双含笑的眸子,里面只有他温若寒一个人:“好呀,不过,我感觉婚礼还是从简比较好。若寒哥哥觉得呢?”

  “好,”温若寒拉出他的手贴在自己侧脸蹭蹭,眼中的温柔快要溢出来,“阿斐说从简,那就从简。”

  从简与让婚礼几百年内被世人赞不绝口并不冲突。

  三日后,在莲花坞举办的欢宴上,江澜斐再一次吃到了云梦的特产——江厌离的莲藕排骨汤。

  一个月后,在不夜天城举办的盛世婚礼震惊了整个修真界,从云梦到岐山,千里红妆。

  两名男子结亲,已是惊世骇俗,更何况主角之一还是温若寒!

  穿着血蚕丝织成的嫁衣,与温若寒并肩站在不夜天城最高的一处高台,看着下面黑压压一片的仙门百家众人,江澜斐嘴角动了动:“你不是说一切从简吗?”

  “从简了呀!”温若寒牵着他的手,认真道:“本座只是让各家的家主和与你熟识的人过来了,没有让仙门百家所有人都过来,还不够简吗?”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心知温若寒真的做得出这种事,江澜斐也不说什么了。反正人来都来了,还能把人家赶走不成?那太失礼了。

  “二哥哥…”江澜斐的亲朋好友都在另一边的凉亭下,魏无羡和蓝忘机赫然位列其中,此时的魏无羡正靠在蓝忘机身上,与他十指相扣,“有了温宗主这一出,那我们成亲的时候岂不是没有那么强的震撼了?”

  “嗯,无妨。”怀中人是心上人,这便足够了。

  “其实想想也挺不甘心的,三师弟明明小我一岁,居然比我还先成亲,啧啧啧!”

  江澄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梗着脖子道:“魏无羡你够了!三师弟小你一岁又怎么了?温宗主大你不知道多少岁呢!”

  魏无羡对他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蓝忘机略显无奈地把人重新圈回怀里,时不时扫向高台上耀眼红衣,神色间有几分向往。

  魏无羡秒懂,凑上前在他耳旁低声道:“要不要我让江叔叔去你们云深不知处提亲啊?咱俩赶快定个良辰吉日尽早完婚好不好呀二~哥~哥?”

  在场耳聪目明的修真人士:“……”

  并非修真人士且什么都没听到的苏暮逸:“?”你们干嘛这副表情??

  江澄嗤笑一声:“还提亲?都是男方提亲,我看还是让父亲给你准备嫁妆吧!”

  魏无羡:“……”几把师妹!

————————

很草率的大圆满结局,我真的不太会写结尾QAQ

@黎韶钰(我卡文的时候特别好)

评论(43)
热度(6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