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听的小讲堂33

价,let us begin!

————————

  不远处一黑衣人摘掉头上的斗篷,看着手中的白玉杯子,须臾,一饮而尽。

  坐在他旁边的少女托着腮帮子,嚼着花生米,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离去时传送符燃烧出的蓝色灵焰:“看来,A计划成功了。”

  黑衣人缓缓从怀中取出一团发光物体递给少女:“我不是温若寒的对手,主上之恩无以为报,今日过后我会隐居,若主上还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属下义不容辞!”

  少女接过光芒时强时弱的光团,轻笑一声:“那我便代我家主人谢过阁下了,祝阁下事事顺心。”

  黑衣人抱拳道:“就此别过。”

  “就此别过。”

  那边,蓝忘机和魏无羡到了之后,看到江澜斐躺在苏暮逸怀里,而温若寒背对着他们站在床边不知道在想什么,魏无羡几乎是立刻就失控了。

  “三师弟!”魏无羡飞奔到江澜斐身边跪坐下来,抓住江澜斐的手腕,但他怎么也探不到他的脉搏,无措地扭头问江枫眠:“江叔叔!三师弟到底怎么了?”

  江枫眠看了一眼浑身散发着“勿近”气息的温若寒,摇摇头无奈道:“除了还没有……僵硬,澜斐已与死人无异。”

  魏无羡瞳孔紧缩,不管不顾地起身走到温若寒面前想拽住他衣领,无奈身高不允许,只能退而求其次紧握住温若寒的胳膊,咬牙切齿道:“温若寒!你!”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想平静下来,但很明显效果不怎么好,“我只问你,三师弟出事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这也就是现在温若寒心神失守,若在平常有人敢这么对他说话,早不知死多少次了。

  蓝忘机也看出来现在的温若寒状态不太对,忘机琴从背后取下,一曲清心音糅合着精纯的灵力暂时抚慰了在场众人。

  “阿羡,回来。”江枫眠出声道。

  发生了这样的事,谁心里都不好受,更何况刚和澜斐确定关系的温若寒?迁怒发火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自乱阵脚。

  魏无羡气得发抖,最终还是松开温若寒的胳膊,回到江枫眠身旁,紧紧攥着拳头。

  “蓝二公子,拜托了。”如今,也只能期望蓝忘机能请来澜斐的魂魄,到时候用招魂仪式让魂魄和肉身融合,也并非不能复生。

  还有那个黑衣人,究竟是谁?

  “分内之事。”蓝忘机对苏暮逸说,“可否借用一下江公子贴身之物?”

  苏暮逸默不作声地摘下江澜斐腰间的清心铃,丢给蓝忘机。

  蓝忘机稳稳接住,放于身前,修长五指在琴弦上跳动一会儿后止息,凝神等待回应。

  ……

  ……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是一片死寂,忘机琴并未收到任何回复,众人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没有回应,就意味着江澜斐的魂魄不在这附近,然而江澜斐身死不到一刻钟,他的魂魄再怎么飘也飘不了多远,按蓝忘机的修为,完全可以召回来。

  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

  江澜斐的魂魄,被人带走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温若寒突然发力,江澜斐从苏暮逸怀里飞到他怀里紧紧锁着,与此同时一阵强大逼人的亮红灵力生生将其他人震退了几步,像苏暮逸一点修为都没有的更是直接被仰面掀倒。

  就连昏迷的温逐流也被这股力量震醒了:“宗主……?”

  温若寒低声道:“都出去。”不然他怕他会忍不住杀人。

  除了苏暮逸和温逐流从地上爬起来,没有人动。

  温若寒又吼了一声:“都出去啊!”

  不管杀了谁,阿斐醒过来都会不开心的。

  江澄正要上前理论一番,却被江枫眠抬手拦了下来:“我们走。”

  “阿爹……?”

  “苏公子可还记得那黑衣人的身形特征?”江枫眠问道。

  江澄和魏无羡几乎是同时反应过来,那个害了三师弟的凶手是一定要揪出来的!

  苏暮逸:“记得。”

  “那好。”江枫眠眼中少见的带了些肃杀之意,“全修真界通缉!”

  等屋内只剩下温若寒江澜斐和温逐流时,温逐流思索再三还是跪了下来:“宗主,属下办事不利,还请……”

  “你也出去。”温若寒抱着江澜斐向床榻走去。

  “宗……”温逐流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风吹出了房间,然后大门在他面前“砰”的一声关上了。

  温逐流:“……”

  无奈,他只能离开去帮江枫眠的忙,全力抓那个黑衣人归案,将功赎罪了。

  做完这一切的温若寒把江澜斐轻轻放在床上,自己也躺下去,搂着怀中冰凉的躯体,感受着枕边微凉的湿意,心下追悔万分。

  是的,他知道了,在他离开后,他的阿斐哭了。他当时憋着一股气离开,却没想到再回来一切都变了。

  温若寒盖上被子,更加搂紧江澜斐,下巴搁在江澜斐肩头,企图用自己的体温捂热,嘴里喃喃道:“阿斐,本座知道错了。”

  “不该丢下你一个人。”

  “不该不理你。”

  “不该让你受委屈。”

  “阿斐回来好不好?”

  “阿斐想怎么罚本座都可以,叫叔叔也可以。”

  “原谅本座好不好?”

  ……

  温若寒蹭了蹭江澜斐的肩头:“不是说好了的?怎么本座没有嫌弃你,阿斐倒自己先离开了?”

  “没关系,只要阿斐回来,本座不会计较的。”

  “……”

  “阿斐一天不回来,本座就杀一个人好不好?”

  “陪着你长大的江家弟子门生,江枫眠和虞紫鸢,还有你那好师姐,昨天还说今天要来看你呢。”

  “你前世的好朋友,那个姓苏的。”

  “你不想让他们死的薛洋、孟瑶、温情温宁……不,温情不能,温情还要给你治疗经脉。”

  “只要阿斐回来,他们就都不用死了。”

  “是不是很划算?”

  ……

  ……

  一个漆黑的山洞中,只有微弱的光源发着淡淡的白光。

  上下两个白色六角星法阵,中间形成圆柱状空间,将光源牢牢困住。

  那团光源颤抖着,却不敢再去突破禁锢他的法阵。

  他已经较之原来暗了好多。

  一道阵法的白光闪过,少女端着茶水和点心出现了:“你别乱动,魂体不用吃东西。”

  “……”

  “现在不能放你回去。”

  “……”

  “多久?”少女歪头想了想,“三五年吧。”

  “。”

  “放心吧,他不会移情别恋的。”

  “……”

  “抱歉,这个还不能告诉你。”

  白光彻底安静了。

————————

@黎韶钰


评论(50)
热度(6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