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情长HE,Chapter6

晓星尘想了想,开口唤道:“阿洋。”

薛洋有些恍惚,他怔怔的应了一声,晓星尘又问了一次:“阿洋和那名女子是如何认识的?”

薛洋回过神来,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在考虑怎么斟酌用词。半晌才开口:“道长,她叫染,你死后有一次我偶尔在禁书上看到天生魔力的人的血可以救你,然后我就去找这个人。一边找一边寻找其他可行的方法救你,大概找了两年,才终于找到一个,就是染。她当然不愿意用自己的血来救你,我就……”

薛洋信口胡诌,信手拈来,然而晓星尘还是非常单纯的信了他,并且可以想象到后来的事情了。看那女子对薛洋招招不留情面,薛洋应该是又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杀人了?”

薛洋内心吐槽,心道我哪儿敢啊,你醒来还不得讨厌死我。

吐槽归吐槽,薛洋面上还是一副诚心悔过的样子:“道长,我是终于能救你了太心急了,才会做了错事。如果是你,绝望的时候只剩下那么一丝丝希望,你也是拼尽一切也要抓牢的吧?”

晓星尘皱眉,薛洋话里有话。

“你杀了多少人?”

“她全家。”对不住了染……来自某洋的心虚。

晓星尘也早就有心理准备。毕竟以薛洋的性子,再加上当时的疯狂,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只是,还是难免有些戚戚然,却不能拿他怎么样。

毕竟,阿洋也只是为了救他啊。

“那,染呢?”晓星尘颤着声音问。

“她最后同意了,我也同意了救了你就放她走。”薛洋无所谓的道。

看着薛洋满不在乎像在说着别人的事一样的表情和语气,晓星尘既震惊又心疼。

这可是薛洋啊,他怎么可能会放一个仇人走,埋下无尽的祸患?都是为了他,为了他啊……

“阿洋……”

“嗯?”

“她刺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躲?”

“嗯……因为我怕道长会生气,毕竟一切都是我不对在先,让她刺一剑也没什么的,只有点疼而已,死不了的。”嗯,能换来道长心疼,太划算了,何乐而不为呢?

“……你太傻了……”晓星尘凑过去搂住他比在义庄瘦了好几圈的肩膀,手掌一下一下的在他背上轻抚。

“……道长……”眯着眼睛享受了一会儿,薛洋突然开口。

“怎么了?”晓星尘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只是放得更轻了,“伤口疼了吗?”

薛洋很是受用,也只有晓星尘,才会这样关心他、心疼他,不禁又多了几分愧疚。

道长,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等我们培养好感情,我会把一切的一切,全都告诉你。但到时侯,你也离不开我就是了。

某洋很有信心收服他家的道长。

 “道长,你还恨我吗?”

沉默……

半晌,晓星尘点点头,看着薛洋眼中的光华黯淡下去,又轻咳一声:“但如果你愿意赎罪,我也愿意陪你。阿洋,我心悦你。”

薛洋浑身一震,不敢相信的盯着晓星尘好看的眼睛,许久之后,才猛地抱住晓星尘,脑袋埋在他的脖子弯,抱得那样紧,那样患得患失,以至于胸口的伤口开裂都满不在乎,丝毫不肯松手。

晓星尘感觉脖子湿湿的,歪头一看,薛洋居然哭了??

这怕是他第一次见薛洋哭……而薛洋长这么大也只哭过这两次,第一次是七岁断指时,第二次就是现在,道长向他……表白了……

可是不久,晓星尘又感觉胸口也湿湿的,低头一看,大惊失色:“阿洋,你伤口裂开了,快躺下,我给你包扎!”

薛洋执拗的摇摇头,搂的更紧了,毛茸茸的脑袋在晓星尘脖子上乱动,痒痒的,却激得他浑身僵硬,他迅速默念了好几遍清心咒才将那股刚刚蠢动的感觉压下。

“阿洋,听话,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抱,现在我们先把伤养好,好吗?”鲜血已经浸透了两个人的衣服,晓星尘只好无奈的抬手轻抚他的发丝,哄慰道。

“道长……”薛洋的声音闷闷的,可能是刚刚哭过的原因,还有点沙哑,“你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吗?”

从前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吻晓星尘,还生怕被他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后来还没来得及向他表明心意,宋岚就来了,将他所有的期待和幸福甜蜜全部击碎……
——————————
我怎么感觉我把洋洋越写越受了😂😂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