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情长HE,Chapter9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呢?”晓星尘将薛洋搂的更紧了一些,在他耳边低喃。

薛洋勾起嘴角,甜甜道:“道长,等我伤好了,我们去夜猎好吗?我想赎罪,我想配得上你。”

当然,见着这样的薛洋,晓星尘又心软了。

虽然他犯下过不可饶恕的错误,但那毕竟是没有人教他怎样去做一个好人。他从小被抱山散人收养,不算锦衣玉食,倒也是衣食无忧,根本就不用担心如何活下去。抱山散人的教导,让他从小就心怀天下,入世后也不曾见过世间险恶,因此一颗赤子之心从不曾遗失。

但薛洋不同。

他是孤儿,从小在街头流浪,为生计奔波,吃不饱,穿不暖。童年时的断指,他不知道他有多痛,也不知道他当时是多么的害怕和绝望,但大概是从那时起,薛洋变了吧。从一个生活还算健康,偶尔会有快乐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愤世嫉俗、睚眦必报的恶人。

但这怎么能怪他啊!

是这个世界先给了他恶,那在他看来,他对世界回报以加倍的恶,没有错啊!

晓星尘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为薛洋找借口了。

“好。”晓星尘没有让薛洋等多久,便答应了。

他会给薛洋机会,给他,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是分割线——

兰坪村位于云梦江氏的边缘地带,比较偏远,江大宗主的手根本够不到这里。偏生这里的灵力不算弱,吸引了不少妖邪之物,时不时就会闹鬼之类,惹得人夜里都不敢出门,牢牢的关紧门窗。

黄昏时分,一黑一白两道身影来到这里,就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客栈歇脚。

晓星尘看街上的人并不多,此时正快要到晚饭时间,应该会有不少的人在街上采购蔬菜和肉类准备晚饭才是,怎会如此人少?就连卖菜和卖肉的人,他们一路走来一个也没有遇到。

于是,晓星尘带着疑惑问小客栈的伙计说:“小二,为何今日黄昏的人都不出门呢?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伙计看他们两个气质不俗,都还背着剑,还是云游的散修,于是道:“客官您不是本地人吧?您有所不知,这里啊出了不干净的东西,大家晚上都不敢出门呢。江家也派修士来了好几次都是除不干净,慢慢的,江家也就不再派人来了。”

伙计说得有些感慨,这些大家族的人,一个个都怕麻烦……

“而且这最近啊,从后山山顶还会传来乐声,既不像琴声也不像箫声,更不像笛声,就好像是这些乐器一起演奏的,极为诡异。”

晓星尘和薛洋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决心,这是自他们重生以来第一次结伴夜猎,就碰到了这么不好弄的事,真真是上天都在‘眷顾’他们。

总之,第一次夜猎,一定要完美收场。

那小二也是个极有眼力价的,看两人“眉目传情”,想来关系不一般,便问:“两位客官打算要几间房?”

晓星尘毫不犹豫的回答:“两间……”

薛洋答道:“一间!”

小二眼睛眯了起来,他果然没猜错,“可是这位客官,我们客栈只剩一间房了……”

薛洋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小二,心里盘算着等会儿给他点赏钱。

“只剩一间了吗?”晓星尘喃喃道。

是的,他害羞了。

之前在义庄,即使知道那无名少年对自己的心思不单纯,同床共枕时他也没觉得有多害羞,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知道不会有别人知道,阿菁睡得很沉,也不会发现他们在做什么。

但现在不是!

那小二一脸了然于胸的眼神让他浑身不舒服!

“是的客官,要不您和这位客官先将就一晚,总归大家都是男子,也没什么好害羞的。”

“道长——”薛洋放软声音,扯了扯他的衣角。

也罢,一间就一间吧。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