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听的小讲堂2

  众修士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一个漆黑的空间,而他们看得到彼此是因为每个人都发着光。

  “这是什么地方?”一位家主问。

  “是谁将我们带到这儿来的?!”另一位家主问。

  “温家的人也在这儿!!!”

  “……”

  魏无羡左瞧瞧右瞧瞧,终于找到了三师弟和江枫眠,使劲挥了挥手:“江叔叔,三师弟,这里!”

  江枫眠江澜斐对视一眼,便往江家方向走去。

  “阿爹,你可知这里是什么地方?”江澄问。

  “我亦不知,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相信这方空间的人应该不会害我们。”江枫眠安抚不安的江澄等人。

  “也许……”江澜斐拽了拽江枫眠的袖子,“我知道我们会被叫来这里的原因。”

  “哦?”江枫眠儒雅一笑:“为何呢?”

  江澄魏无羡江厌离虞紫鸢江家众弟子也看过来,示意他快说。

  “很久以前我在一本书中看过,像这样突然出现的水镜、将修士带到不知名的空间之类的,大多是伪历史直播。”

  “伪历史?”魏无羡奇道,“什么是伪历史?”

  “就是……”江澜斐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向江家众人解释伪历史,“就是……”

  “不要急,慢慢说。”江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江澜斐深吸一口气:“我们现在所处的是玄正年间,有一定的可能我们的事迹会流传千古,然后若干年后的后人会对小辈讲述这段时间的历史。”

  江家众人点头表示理解。

  “如果时空扭曲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就会出现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我们出现在他们讲解历史的课堂上,但他们看不见我们,我们却听得到他们的讲解,以此了解历史,也就是我们现在未来会发生的事。”

  “也就是说,”魏无羡聪慧,一点就透,“这个空间会帮我们未卜先知?”

  “可以这么理解。”江澜斐见终于讲懂了一个,松了口气。不过,也不一定,他还看过一篇伪历史的文章,讲解历史的人并不是百家的后人,而是……天道!

  他现在很是担心自己掉马……

  “如此,这乃是一场大机缘了。”江枫眠感叹道,心下却有疑惑,江澜斐是怎么知道的?

  江澜斐却不这么认为。温氏的人也在这里,温若寒本人更是在这里!若让他知晓了未来之事,只怕江氏难以幸免。

  由于江家的谈话是使用了隔音结界的,是以其他仙门之人并不知晓,现在还在担惊受怕。

  突然两下拍掌声响起,整个空间亮了起来,众修士也看清了这里的布置。

  台上一女子,二十岁的模样,嘴角浅浅含笑;台下五六十名少年装扮的男男女女,身上穿着各色的服装,正襟危坐,神情严肃而专注。

  分明是一个学堂!!!

  众修士试探了几次,发现自己碰不到这里的任何人或物,而这里的人也看不到他们。

  真真是稀罕至极!

  一阵钟声响起,女子开口:“首先,恭喜大家通过重重考验进了我的学堂,我可以保证从我口中讲出来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如果有谁有异议,自己去五大家族查资料,那些小家族的历史书你们还是不看为好,误人子弟。”

  此话一出,台下之人齐齐答“是”,众修士中除了五大家族的人,皆是一片怨声载道。

  “什么叫小家族的历史书还是不看为好?我们怎么误人子弟了?!”一位不知名的小家主。

  “就是!她又算哪根葱?!竟敢这样诋毁我们!”另一位不知名的小家主。

  “哼!本宗主大人有大量,不跟女流计较!”一位知名的姚不举宗主。

  “姚宗主说的是,跟女流计较,都掉了我们的身份!”一位不知名的小家主。

  “……”各位不知名的小家主。

  欧阳靖带着自家儿子和子弟门生悄悄离那些人远了点。

  那女子想起了什么,又道:“欧阳家族的历史也是可以看的,但只有欧阳子真及以后的记载才是可以看的。”

  欧阳靖嘴角狂抽,他该欣慰还是该恼火?罢了,看来日后子真是个是非分明的好家主,这就够了。

  “欧阳家主好本事,有个好儿子啊!”一位不知名的小家主酸溜溜道。

  “只是不知,欧阳子真小公子能否成功继承家主之位呢?”另一位家主话中已经有威胁之意。

  欧阳靖:“……”

  你们至于吗啊?子真才一岁!一岁啊!!

  “上我的课,你们不必拘束,我其实还是很随和的,课堂上你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尽管举手问,只要我能回答就一定会回答。”那女子款款道,“你们可以称呼我为圈圈老师,我讲的是玄正年间的历史,具体从夷陵老祖等人去云深不知处求学到夷陵老祖献舍归来与含光君修成正果的历史。那是一个乱世,英雄辈出,但一将功成万骨枯,死的人也是数以万计。”

  “嘶——”

  众修士都到吸了一口凉气,玄正年间?不就是他们现在吗?居然……死的人数以万计,那他们也很有可能在这些人之中!

  江枫眠皱了皱眉,问:“澜斐,这名女子说的话可尽信吗?”

  江澜斐道:“不可尽信,但她说的这点的确是对的。”

  江枫眠逼音成线:“澜斐,能否告诉我,为何你会知晓未来之事?若不方便,便不必说。”

  “……”江澜斐脸色纠结,“宗主,对不起,我……暂时还不想说……”

  “无妨,既然这是你的秘密,我也不会强迫你。”江枫眠温和一笑,端的是儒雅风度,“听课吧。”

  “谢宗主。”

  此时有一名学生举手站起问道:“圈圈老师,我有一个疑问困惑我好久了,您能帮我解答吗?”

  圈圈笑道:“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学生,讲。”

  那名学生身着江氏校服,腰间一枚银色清心铃夺人眼球,只见他徐徐道:“身为云梦江氏的人,我对让当时江氏在射日之征后,明明是四大家族中实力最弱的家族却仍旧稳稳跻身于四大家族而没有被其他家族拉下来的云雾君江澜斐非常感兴趣。”

  圈圈点头。

  众修士可炸了!

  射日之征?!是他们想的那个吗?成功了吗?按照那名江氏门生的话,应该是成功了,不然以温若寒的性格,敢起来反抗他还会让那家族存于世上吗?

  温若寒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脸色难看。

  “哇!三师弟你好厉害啊!”魏无羡跳起勾住江澜斐的脖子,活像发现了新大陆,“话说你的号居然是云雾君?不错不错!挺好听的!”

  江澄在江澜斐胸口锤了一拳:“可以啊你小子!”

  “肯定也少不了二师兄的努力啊。”江澜斐笑道。

  江枫眠点点头。江澜斐自小就比同龄孩子稳重,周到,早熟,有时候他都忍不住想江澜斐莫不是带着记忆转世投胎的。

  那名江氏弟子继续道:“但是他在手记中写的一句话,我自始至终看不懂。就是“本为天外客,奈何情深至此,太阳已落,挚爱难舍”,江晚吟先祖也写到江澜斐先祖是自杀,在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之后,云梦江氏势力稳定之后。但明明江澜斐先祖到死都没有娶妻,我想知道江澜斐先祖的挚爱是哪家仙子,还有“天外客”是何意?恳请老师解答。”

  此话一出,相当于实锤了射日之征成功,毕竟太阳已落,谁都看得懂。但是……

  “卧槽!夷陵老祖是我?!那含光君是谁?!!”魏无羡怪叫一声,受到了一万点惊吓。

  “含光君是蓝忘机。”江澜斐淡淡道。

  魏无羡:!!!

  蓝忘机:。开心^_^

  江澄:……

  江枫眠:……

  虞紫鸢:……

  江厌离:……

  蓝启仁:!!!忘机!!!

  蓝曦臣:忘机开心就好^_^

  聂怀桑扇子一甩,笑的不怀好意,很欠揍。

  众修士:……………

————————

emmmm,一如既往的发存稿,存稿不多,且行且珍惜哈哈

江澜斐助攻有米有y( ˙ᴗ. )

要放晴了,马上就开始热了QAQ

我这个胖子会生不如死QAQ

评论(20)
热度(205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