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好听的讲堂

对的你没看错我又开新坑了咦嘻嘻嘻嘻嘻嘻嘻QVQ

咳咳,时间线,屠戮玄武后莲花坞灭门前,原创人物私设甚多,温总原创cp(咳咳,当然是男的,我爱断袖QVQ)

灵感来自B站的一个视频,看完之后啧啧啧,挡都挡不住我开这个坑QAQ

望支持

————正文————

  江澜斐百无聊赖地躺在草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叶,思考着人生。

  最近他的修炼遇到了瓶颈,江叔叔让他平心静气,心无杂念,但眼看莲花坞灭门之日愈来愈近,他如何平心静气?

  江澜斐是云梦江氏的三师兄,也是魏无羡江澄的三师弟,父母都是江氏的老人了。自他穿越过来,不管是父母,江宗主,还是魏无羡江澄江厌离,都待他很好。十多年的悉心照料,让原本是孤儿的他对这个本来是原来世界一本书中的虚拟家族生出了归属感,想护住它不受温氏迫害。

  然事与愿违,这十几年来,无论他多么努力,仍无法大幅度改变剧情发展。如今姑苏求学、岐山教化、屠戮玄武事件均已发生,马上就是莲花坞灭门了。

  他该怎么办?

  江澜斐面带痛色地吐出口中草叶,双手插进浓密的发丝,使劲甩了甩头,试图将这些负面情绪甩出去。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该有的烦恼一点也没有减少。

  伴随着清心铃清脆的铃声和轻轻的脚步声,一道阴影挡住了他的太阳光。

  江澜斐愣了愣,连忙起身行礼:“见过宗主。”

  江枫眠摆摆手,露出长辈对晚辈的慈祥笑容:“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必拘礼。”

  “宗主,礼不可废。”江澜斐就地跪坐下来,连同江枫眠一道。

  然后就是一阵沉默。

  “最近见你心神不宁,可是有什么烦心事?”终究是江枫眠先开口了。

  江澜斐性子太闷,倒与蓝家人很是神似,样貌却是一绝。抛却那些循规蹈矩的礼数,要他主动开口,怕是比登天还难。

  “……”江澜斐犹豫再三,觉得索性应该不会有什么更糟糕的结果了,便说出了自己心中烦闷之事:“此番大师兄得罪了温家……我我我不是说大师兄做的不对,相反我很同意他的做法……但是,如果温氏借此发难,想要除掉江家呢?”

  江枫眠温和一笑,“放心吧,天塌下来有我们老一辈的人顶着呢,还不用你们这些小辈担忧。你们要做的就是努力修炼,让自己变强,无论发生什么,我和三娘子都会拼尽全力保护你们的,你们就是江家的未来。”

  江枫眠的声音平静温和,似乎早就预料到最坏的情况。阿羡两次打了温家的脸,温氏必定怀恨在心,发难不过是迟早的事。就算没有阿羡,以温氏的野心,对其他四大家族的打压也是不可避免的。

  “宗主……”江澜斐鼻子酸涩,喉头发紧,这两个字都是带着颤音的。

  “好了,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了,专心修炼吧。”江枫眠正要起身,天空突然变幻,本是蓝天白云,却硬是扭曲出了一面漆黑的圆形水镜,如同镶嵌在天空之上,俯瞰众生。

  天空之上突然出现这么一个黑色的奇怪物体,修真界仙门百家都扬起了脖子看,一时之间诸如“这水镜是什么东西”的声音不绝于耳。

  江澜斐脸色苍白,一股不安的感觉油然而生。这东西太像前世他看的同人文中伪历史直播体的法器了……

  “宗主,这水镜……温家人可能看见?”江澜斐颤着声音问。

  “应该可以的,怎么了?”江枫眠看江澜斐面色苍白,全然一副受了极大惊吓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江澜斐艰难道:“没……”

  江澜斐话音未落,自那漆黑的水镜中发出一道强光,将整个修真界的修士都笼罩在内,甚至直接穿透了屋子等障碍物,照到了人身上。

  下一秒,所有人原地消失不见。

————————

合集什么的,等我支教成功后回家再说吧,这几天要备课讲课写总结什么的,老样子更新不定(・⊝・∞)

评论(24)
热度(3909)
  1. 共5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